首页 | 健康日 | 快讯 | 医疗 | 政策 | 管理 | 城市 | 卫生 | 体检 | 调查 | 专题 | 疾病 | 肝病 | 医药 | 导医 | 预约 | 答疑 | 直播 | 杂志 | 招聘 | 论坛
 热门点击: 美容整形 不孕不育 男性疾病 妇科炎症 十项全免优惠 无痛人流 腹腔镜技术 哮喘 皮肤疾病 特色中医 肿瘤 性病 骨伤科 妇幼保健
健康在线:首页 > 健康专题 > 饮食健康 > 正文
信息检索:
甘蓝或卷心菜可以防膀胱癌
08-04-20 11:01:19
 

美国研究人员说,每月吃3次以上甘蓝或卷心菜,能将患膀胱癌的几率降低40%左右。

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,重点放在他们是否有吃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习惯。这类蔬菜富含异硫代氰酸盐,被认为能有效抗癌。

结果发现,不吸烟且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,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%;无论是否是烟民,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,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%。

研究也发现,煮熟的甘蓝没有抗癌效果。烹煮会破坏甘蓝中60%至90%的异硫代氰酸盐。罗斯韦帕克癌症研究所的另一支研究团队,则以甘蓝嫩叶和老鼠做实验。这些老鼠经过基因改造,较易患膀胱癌。研究者用甘蓝嫩叶的提取物喂它们,结果表明,这些老鼠摄入的甘蓝物质越多,得膀胱癌的几率就越小。

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,甘蓝所含的化合物有可能从膀胱内部保护着膀胱:“膀胱就像一个贮藏袋,膀胱癌大多发生于膀胱内部的上皮细胞层,这一层直接与尿液接触,时刻面临尿液中有毒物质的侵蚀。”

 
 关于 膀胱癌  甘蓝  卷心菜 的信息
无相关新闻

热点文章排行
·美容科博士:朴准植
·南昌第五医院
·五院•中韩激光美容整形“美丽之旅”体验
·2008中国创普男人健康工程(江西)受邀回执
·2008中国创普男人健康工程(江西)邀请函
·东大肛肠专科医院引发的肛肠检查热潮
·洗牙不会损伤牙齿
·有机食品维生素C含量更高
·偏食挑食让人脾气坏
·补钙过量 易患结石
专题推荐
·美容科博士:朴准植·南昌第五医院
·五院•中韩激光美·东大肛肠专科医院引发
·曙光手足外科医院召开·艾滋病可“安全性”
·肝病医学学术高峰论坛·博士研究生导师:彭轼
·主任医师:鲜其福·主任医师:张华连
图片新闻
五院•中韩激
·五院•中韩激光美容整形“美丽之
·复合彩光 引领护肤新领域
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
·鼻炎导致其他疾病“加速度”
·消费维权卡诚信会员单位花落博爱
·暑期包茎、包皮过长诊疗大优惠活动
论坛新帖